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

【原創分享】LC-A超廣角變身術

話說在前一陣子,參加一個lomo的party,看到一個高手的LC-A上面有外掛了lomo原廠的魚眼鏡頭套件,當時真的覺得超讚的,這樣就不用再去買一台魚眼,只要鏡頭換來換去就可以了(雖然還是很想去買魚眼2...噗),不過上網看了一下,發現原廠魚眼套件的價錢己經足夠買一台新的魚眼2,心裡頓時出現了兩個聲音在打架,到底是要買外掛套件還是魚眼2呢?後來在網路上繼續搜尋,看有沒有別的辦法外掛,結果看到了有位lomo達人改裝了自己的LC-A(加裝廣角鏡),他是利用Cosina的CX-T濾鏡環來做改造,我也馬上去Y拍搜尋CX-T轉接環,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力,果然有~但是價錢也是高的嚇人,而且還要對LC-A的鏡頭護蓋開刀,我這個手這麼不巧的人,萬一手術失敗,我可能會哭~還有對我這個窮上班族來說,在尚未賺大錢之前,還是不要一直敗家的好,結果我的朋友看到這位攝影達人的文章之後,突發奇想的想到一個方法,又可以省錢,又可以做出一樣的效果,那就是【重做】一個可以裝一般轉接環的鏡頭護蓋,沒錯~你沒看錯,是【重做】一個~

要怎麼重做咧,以下就是圖很多的說明(歹勢,圖稍為多了一點)


我朋友一開始先把LC-A原廠的護蓋拆下來,先用塑鋼土在護蓋上做了一個大約口徑28的轉接處,然後用矽膠灌模,再用還氧樹脂複製了一個已經重新打造過的鏡頭護蓋

原廠護蓋跟新護蓋對照一下(白色的地方是再用塑鋼土把有氣泡的地方補起來)


翻完模之後,就要來修飾一下,來看一下有哪些工具
有塑鋼土、雕刻工具及電動磨具


先來一張還沒完工的合體照


順便介紹一下便宜的轉接環(Sonia 28轉37接環)


還有網路上處處可見的便宜37mm 0.45x廣角鏡頭


當然還要一個不能缺少的UV保護鏡(因為沒有簾幕可以用,這是目前唯一的缺點)


再來就是修飾完後,最後用便宜的黑色平光噴漆上色,再把轉接環鎖上去
完工合體照


接上保護鏡的樣子




接上廣角鏡的樣子




p.s由於還沒正式拿它去試拍,所以目前還沒有實驗照,品質如何尚待評估,等過幾天拍完再貼上來與大家分享,對於沒有啥資金的朋友們,小弟的改裝術不知是否對你們有幫助呢?最後謝謝大家非常的有耐心的把它看完了~~感恩啊!

3 枚愛樂摸型人開話匣子:

Blogger dean said...

可不可以跟韋伯伯訂一個, 九月跟你面交^^

8/12/2006 7:30 上午

 
Blogger Webber said...

九月底見囉..

9/08/2006 1:47 下午

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覺得你翻模做這個Idea超級贊的!!

最近還找到一篇把LC-A改成無限重曝的密技,我也成功照著做改造了我的LC-A,跟你分享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vignlio&article_id=4103157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lc-a正沖負試拍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estguy-express/gallery?fid=110

2/21/2007 11:03 上午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